光伊翟

露厨,我永远爱他

杂食,佛系

【仏英】almost lover

B(传说中的第二发~)
      圣玛德琳教堂的侧门有一个宽敞的眺望台,用石头砌成的略显矮小的围栏下,放眼望去一片绵延的田园风景,河水的支流穿过这片草地,绵羊更是遍地可见。灰蒙蒙的天空与绿色的草地和远处的小山丘融为一体,蜿蜒的车道尽头是一座座独栋的别墅,从高处望下去显得十分紧凑。亚瑟站在石砌的围栏边,手里握着向家庭旅馆的老板问来的地址,满脸疲惫。
       亚瑟拿着这张字条在小镇里晃悠了几个小时,本来是想靠一己之力找到这位小有名气的葡萄酒制造商的酒厂,结果却一无所获。最后,他举手投降,伏下身询问一位离自己距离最近的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你好女士,请问你知道弗朗西斯的酒厂在哪里吗?”
       那位老人抬头慈爱地笑着,为他指明了去路。
       推开爬满锈迹的铁门,熟悉的葡萄酒那丝丝缕缕勾人的香味迎面而来, 泥泞的小路边长满了红色的玫瑰,小路正对着米色的别墅,别墅边破旧的秋千随着风轻轻的摇动,环顾四周,高大的针松广泛的分布在庄园的内部,平坦的草地有被人修理过的痕迹,可是亚瑟却没有见到一个人,他所受到的教育迫使他停在了别墅前,没有推开那扇虚掩的大门,犹豫的在原地徘徊。这时,一个探究的声音从亚瑟的身侧响起,“先生,您是来买葡萄酒的吗?”
        亚瑟被惊得一颤,有些尴尬的转过身,掩饰性的捏了捏鼻子,缓缓的开口,“是的先生,我需要一些葡萄酒。”他对上了一双宝石般紫色的眼眸, 深邃得就像一块有吸力的磁石一样,让人一时无法移开视线。
         “我的脸上有脏东西吗?”那双眼睛的主人微笑着询问。阳光撒在他柔顺的金发上,那套黑色的西装和他优雅的气质是如此的般配,下颚像是特意留出的胡子,恰到好处的为他增添了些男人味。
         “不,没有……十分抱歉先生”亚瑟的脸有些涨红,也许他是在懊悔自己刚才过于唐突的眼神吧。“您是弗朗西斯先生吗?”亚瑟缓过神问。
          “是的”弗朗西斯拨开自己额前的碎发,右手亲热揽上亚瑟的肩膀”你不是要买葡萄酒吗,我带你去看看我的葡萄园和酒窖!你真是赚了!”
         亚瑟礼貌的微笑,他有些不适应这位才认识的人亲热的动作,却也没有挣脱弗朗西斯的手,他只是默默地捏紧了自己随时会挥出的拳头。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