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伊翟

露厨,我永远爱他

杂食,佛系

【仏英】almost lover

 ● 各位darling,Merry Christmas~
 
 ●圣诞节我来更一发
     
      C     
        在弗朗西斯得知亚瑟对葡萄酒也有小有研究时,他一瞬间就打开了话匣子,双手在空中比划着,紫色的眼睛中闪着兴奋的光点。
         别墅后有一大片的葡萄园,布满细毛的葡萄藤顺着竹架匍匐向上,在竹架的顶端盘曲生长结出一颗颗圆润饱满的葡萄。
         “这片葡萄园可真壮观。”亚瑟发出来自内心的感叹。
         “那是当然…亚瑟你肯定不知道为了种植这些葡萄花了我多少的时间和精力,这可都是哥哥我的心血啊!对了,我还有一个花园,来看看吧。”弗朗西斯转身走向葡萄园深处的温室花园内,这里的植被很丰富,不论是珍惜的物种还是最为常见的花草,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植物,这里基本都有。亚瑟再一次为之震惊。
         “这花很美吧?”弗朗西斯的手抚上一朵紫色的鸢尾花,眼中是快要溢出的柔情,“我的弟弟马修,他就是这些花,只要这株花还在,我就相信他没有离开……只要这株花还在……”他低声的喃喃自语,手指更加用力的触碰,让花瓣留下痕迹。
          “弟弟?很抱歉无意冒犯,你的弟弟他逝世了吗?”亚瑟不解的开口。
          “五年前,死神把他从我的身边夺走了……”弗朗西斯打开一瓶葡萄酒,酒沿着杯壁滑入高脚杯中,酒香迫不及待的跑进两人的鼻腔中,“很久都没有人陪我聊天了,亚瑟,你愿意留下来吗?”弗朗西斯拿起酒杯,递给亚瑟。
          马修.威廉姆斯是弗朗西斯同母异父的弟弟,弗朗西斯和马修的关系很好,好到曾经弗朗西斯为了帮自己的弟弟出气,和那些小混混打架,本就不擅长打架的他,拼命的拿着钢管挥舞,最后他身上多处粉碎性骨折,碎掉的骨头压迫内脏,弗朗西斯差点没死在去医院的路上。在马修十岁时,医院查出了他患有先天性白血病,十八岁是他人生的终点  ,这让弗朗西斯更加珍惜他这个来之不易的弟弟。
          马修去世的那年弗朗西斯的酒厂才刚刚建成。成为一个优秀的葡萄酒酿造师是马修从小的梦想,但是,他没有实现它的资本,所以弗朗西斯就替他完成了,本想让他看看的……
         “如果他能看到就好了……”弗朗西斯趴在圆桌上泣不成声。
        马修的死就像一颗毒瘤伴随着弗朗西斯的一生。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