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伊翟

露厨,我永远爱他

杂食,佛系

【仏英×原创】almost lover (作家×葡萄酒商人)

嗨,这里是豆浆~~≧▽≦)/~
(架空文,非史向,非国拟)
                
       A
        雨有节奏地拍打在土地上,顺着泥土的纹路浸进地下,滋养着在这个小山镇内生长的植物。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腥味但是亚瑟还是从中嗅出了葡萄酒那独特的勾人的香甜和夹杂的一丝丝苦涩。
       这个不足百米的小山镇——维兹莱,在十二世纪时曾是法国的宗教圣地,也许这里可以给同样信奉基督教的亚瑟一点点写作上的灵感。
        最近亚瑟的大脑就像许久没有上润滑油的齿轮,铁锈成了他灵感来源的阻碍,他感觉自己无法再维持写作上辉煌成就,于是在临近截稿时,他逃到了法国。亚瑟的文风很平淡,没有什么浮华的词藻和优美的句章,他用自己的语言向人们描述一个又一个故事,这也许读者们喜欢他的文章的理由吧。
         以往亚瑟相信自己总能写出令读者们满意的文章,可是这一次他没有这种自信了,因为,他写不出,爱一个人的感觉……
         每天下午亚瑟都要到圣玛德琳教堂小坐一会儿,这似乎成了他来到维兹莱的一件例行公事。这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如果撇开那来历不明的香味不说的话。他来到维兹莱已经有三天了,几乎是每天都会有一股与众不同,镊人心魂的葡萄酒的香味环绕在他的周围,他尝试着去寻找,但那香味丝丝缕缕,若有若无,总在不经意间拨动着亚瑟脑中的神经。

评论

热度(4)